close
ODOD搭高鐵~~雖然大家都說很恐怖~~

96.01.05 415次 新竹-左營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高鐵新竹站,在竹北的六家,其實真的是個很荒涼的地方,
從新竹市區過去,約略還要花了30分鐘,真的不是很方便!
而且還要再加上由清大到市區的時間 @@

趁著高鐵試營運打五折的機會,好好的做一次商務艙,
以後大概也沒機會花大錢這樣搭吧 呵

新竹到左營的票價:
標準艙 1200
商務艙 2000

拜託PTT上的版友幫我去買車票,因為我實在沒辦法一早到六家去排隊買票,
感謝biffer,他幫我買的剛好是8A,靠窗的位置,真讚!!!
(不過我嚴重懷疑他應該是站務員之一)

紀念車票的樣子,橘色車頭板


我選搭的是1/5下午的415次,想說禮拜五這班車應該人會比較少,票比較好買~~
開車時間:14:55

考慮了許久,我決定用金錢換取時間,打電話要紅帥載我過去,
從清大到六家的車程約15分,跳表跑了215元,但是因為司機迷路少收15元
路上我很盡力的再跟司機喇勒 哈~~

進了車站,準備多買一張新竹-桃園的車票,65元給胖子當紀念品,
不過售票機實在排太久了,我只好放棄,帶著我的星巴克下午茶進站去~

小鴨進站了,但是沒想到高鐵公司竟然都不幫他洗澡,髒的要命!

因為之前試車,變的都黃黃的~

上車到我的6車8A座位,結果旁編很炸的竟然是菲傭 ^^" 真是沒情調到了極點,
我還幻想有機會是個大帥哥跟我搭訕咧~

鴨嘴獸的座位跟700一樣,前面都有小桌子,
不過700T的小桌子太小了,放完我的星巴克下午茶就滿了,應該要再大一點才對~


商務艙的每個座位都有專用的閱讀燈,110V的插座,聽音樂的耳機



窗簾很有新意的是個有趣的顏色


商務艙只有一節車廂,就是在六車,

另外有小姐不停的會推車賣餅乾,而在1.5.9車都還有販賣機



我往前走到標準艙,準備觀賞一下人山人海,
結果5.4.3車,怎麼都這麼空,這麼多人買票又不來搭喔 夭壽浪費


試做了一下標準艙,還不錯啦,商務艙也只比他寬一點而已~



整體來說,700T跟700內裝很像,但是販賣機也太小一台了吧~
廁所也比新幹線的小很多~
平穩度來說,我覺得新幹線比較穩,但是小鴨已經比自強號好太多了
過山洞的時候,也不會因為高速引起耳鳴,
反而是靠站開車門時,會有1~2秒左右的耳鳴!可能還是有點艙壓問題吧

我後面那個穿著西裝的胖男人,我嚴重懷疑他不是買商務艙的票,
因為他一直再換位置跟走來走去 =.=

過了台南站以後,我藉著丟垃圾的機會跟推車小姐攀談,
她說每天要跑兩個往復.也就是四次車,這班415結束他就可以下班了,
感覺才聊一下下就已經到高雄啦 真快~
可惜沒跟她要到電話 哈

老實說~自己一個人坐車真是有點孤單~還是身邊有胖子一起坐比要好ㄚ

P.S 這次我忘記帶小黃鴨一起去搭高鐵拉,sorry啦,下次會記得低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od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